关于组织申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任意选修课的通知

作者:2021/06/07 04:08浏览次数:10


各二级教学单位:

依据《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选修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各年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现将下学期任意选修课开课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类别及管理

本次组织申报的任意选修课包括以下两类:

1.专业任意选修课

二级教学单位应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结合学生专业发展及职业能力拓展需要,组织教师开齐开足专业任意选修课,供学生自主选择学习。

课程由开课教学单位负责管理。

2.优质在线开放课程选修课

我校立项建设的省级以上在线开放课程,可申请校内开放选课,供全校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自主选择学习。学生学习通过后,可认定为任意选修课学分。

课程由教师所在教学单位负责管理。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应符合学校课程开设基本要求,具有课程标准、课程教学团队、课程教学资源等基本要素;

2.申报教师应具备高校教师资格,系统教授过一门以上(含门)课程、有两年以上教学经历,研究方向应为申报课程相关专业领域;

3.每位申报教师最多可申报2门任意选修课(含在线开放课程)

三、申报要求

1.专业任意选修课申报人需填写《任意选修课开课申报表》(附件1,需附授课计划、课程标准、前四次课教案),经本人所在教学单位批准并留档备案;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人需填写《在线开放课程开课申请表》(附件3)。

2.申报材料中应注明申报课程的授课对象。专业任意选修课原则上面向专业群内学生开放选课。申报人认为需要面向校内其他专业开放选课的,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应在申报时注明。

3.各课程所属教学单位将签字盖章的《任意选修课汇总表》(附件2)于618日前报送教务处215办公室,同时报送电子版。开课申报表及相关教学资料由开课单位存档备查。

任意选修课申报工作联系人:施晓莉,联系电话:86176143

请各二级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下学期任意选修课开课工作,满足学生学习需要。

 

附件:

附件1:任意选修课开课申报表.xls

附件2:任意选修课程开课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3:在线开放课程开课申请表.xls


 

 

教务处  

202167


版权所有: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格致路309号

电话:025-86176993、86176164 传真:025-86176000

标题49

处长办公室:

副处长办公室:

教育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