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2021/06/25 04:07浏览次数:11

各二级学院:

为提高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遴选奖励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根据《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做好2021年度本专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就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优工作安排

1.根据各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参加人数,确定申报数量限额,具体如下:

二级学院

应做毕业设计

(论文)数

校级优秀毕业设计

(论文)推荐名额

省级团队优秀毕业设计推荐限额

航海

56

1

1

机电

530

5

2

船舶

322

3

2

经管

852

8

3

信息

507

5

2

人文

432

4

2

合计

2699

26

12

2.申报截止时间

  202179日。

3.申报条件

1)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①必须为学生本人完成,作者为1人;

②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

③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④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

2)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

①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有利于培养复合型人才,各子课题设计合理任务分工明确研究内容有机联系

②设计作品整体质量较高,能有效反映团队成员间的实质性协作与配合,且有群策群力、协同攻关的设计研究成果;

③每个团队不少于3位学生,其组成可为同一专业的学生,也可为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生;

④团队有总的指导教师,每位学生有各自的指导教师。

4.提交材料

1)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附件1);

  毕业设计(论文)(以学号-姓名-题目-设计/论文命名);

  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附件3,以学号-姓名-题目-任务书命名);

 ④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5)。

2)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

 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附件2);

 ②团队毕业设计的总报告(要求5000字以上,目标明确,结构清晰,分工明确,论述完整。另附团队中每位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以学号-姓名-题目-设计/论文命名));

 ③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附件3,以学号-姓名-题目-任务书命名)。

5.评优流程

①二级学院需将所有推荐的论文终稿提交到系统,知网检测低于30%的方可推优;

②教务处于7月下旬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占比分别为10%20%30%。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择优推荐参加省级评审。

二、抽检工作安排

1.提交材料

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情况表》(附件4),按要求填写本单位全部毕业生的相关信息;

②选中抽检的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版(以学号-姓名-题目-设计/论文命名)。

2.提交截止时间:79日。

3.抽检流程

①抽检原则:每位指导教师随机抽检1篇,去年抽检不合格的指导教师再增加1篇;

②所有抽检论文应通过查重检测,不超过30%重复率;

③教务处7月下旬组织专家评审,汇总抽检结果后,报主管院长并反馈给各二级学院。

三、毕业设计(论文)其他要求

1.评优的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中的指导教师意见栏及评阅教师意见栏内容均不少于20字并且不能只写“同意答辩”或“同意评优”。

2.本年度评优和抽检的所有申报材料均报送电子版材料,需要签字或盖章部分需要提交扫描件,其中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5)纸质版盖章后交教务处备案。

请各二级学院重视此次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努力保证评优和抽检工作质量。请准时上报,勿予逾期。

联系人:苏文明 

电话:8617143

邮箱:20060800@jmi.edu.cn

  附件:

1.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doc

2.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doc

3.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申报材料格式要求.doc

4.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情况表(全部毕业生数据).xls

5.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1625


版权所有: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格致路309号

电话:025-86176993、86176164 传真:025-86176000

标题49

处长办公室:

副处长办公室:

教育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