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体育课程学生评教、体育俱乐部满意度测评以及下一学年体育俱乐部双向选课的通知

作者:2021/07/12 07:41浏览次数:377

各二级学院:

学校在2020-2021学年实行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学生依据个人兴趣需求自主选择学习项目、项目教练和学习运动时间,完成了体育必修课的学习。为总结本学年的改革成效和不足,及时优化并深入推进2021-2022学年的改革举措,现将体育课程学生评教、俱乐部满意度测评以及下一学年体育俱乐部双向选课等要求通知如下:

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课程学生评教

1、参与评价的学生:2019级和2020级参加航海体育、军事体育、本科体育以及各单项体育俱乐部学习的全体学生。

2、 参与评价的方式:学生扫描本通知末尾的相应二维码进入问卷进行评价(为方便学生,学生评教、俱乐部满意度测评和下一学年的俱乐部选课合并在一份问卷调查之中)。

3、学生评教的对象:本学期所在班级或者单项俱乐部的体育任课教师。

4、学生评教的内容:依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试行)》《体育教学部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实施细则》等文件,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质量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

5、评教结果的运用:是体育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评价结果将作为深化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成效以及教师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

二、2020-2021学年体育俱乐部满意度测评

1、参与测评的学生:2019级和2020级参加各单项体育俱乐部学习的学生(航海类专业、士官班、本科班除外)。

2、参与测评的方式:各单项体育俱乐部的学生扫描本通知末尾的相应二维码进入问卷进行测评。

3、满意度测评对象:2020-2021学年开设的14个单项体育俱乐部。

4、满意度测评内容:依据《体育俱乐部考核管理办法》,对俱乐部实际运行状况、学生参加情况、教学指导团队工作成效、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目标达成度、竞赛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提出改进建议。

5、测评结果的运用:是体育俱乐部学年考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综合考核结果将评选出优秀俱乐部、合格俱乐部和不合格俱乐部,给予不同程度的活动经费和俱乐部干事评优等支持,并作为深化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教师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

三、2021-2022学年体育俱乐部选课

1、参与俱乐部选课的学生:2020级注册在籍学生(包括本科班学生)必须选择加入一个俱乐部进行体育必修课的学习,航海类专业和士官班学生的开课安排另行通知。学生可以选择新的俱乐部,也可以选择留在现有俱乐部,但是留在现有俱乐部的学生必须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合格、对该俱乐部项目具有浓厚兴趣和较高水平并能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展演和比赛,经俱乐部认定批准后,以中级或高级会员身份留在该俱乐部继续学习。

2、参与俱乐部选课的方式:2021-2022学年俱乐部选课分步骤进行。第一阶段是在本通知发布后的调查期内,学生根据自身的兴趣特长和身体状况,扫描本通知末尾的相应二维码进入问卷进行选择。学生提交问卷后,除了俱乐部项目因低于开设人数而取消、个人身体出现疾病或者受伤等特殊情况,原则上一学年内不再变更俱乐部项目。第二阶段是体育教学部在暑期内为各单项俱乐部配备教师团队,第三阶段是教师和学生在开学第一周内共同商定学习时间。

3、俱乐部项目的设置:根据本学期针对俱乐部项目开设意向的调查结果以及学校现有资源等情况,计划在2021-2022学年增加俱乐部项目,开设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礼仪与形体舞蹈、排舞与健身操、瑜伽、跆拳道、定向越野、太极拳、健身塑形、田径、轮滑、飞镖、康复保健等17个俱乐部,各个单项俱乐部的学生选课规模不设上限,但至少不低于40

4、康复保健俱乐部的认定:凡身体存在疾病、受伤、残疾或肥胖等原因无法达到体质测试健康类项目指标的学生,如实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1),同时提供近半年县(区)级以上医院盖章的诊疗证明,在下学期开学后第一周内得到所在二级学院、俱乐部任课教师和体育教学部核准后,可以作为康复保健俱乐部的会员进行体育必修课的学习,并且暂缓或免予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5、体育免修手续: 退伍复学及留级转专业的学生同样必须进行俱乐部选课。学生如需免修,需在开学后第一周之内办理相关免修手续,退伍复学的学生由武装部和体育教学部统一办理免修手续。

四、测评和选课说明

1、测评和选课时间:713日周二上午900——716日周五上午11:00

2、测评和选课通道:

1)可以在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jmi.mycospxk.com/,登录“教学质量管理平台”。也可以打开微信,搜索公众号“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并绑定账号。

2进入浏览器平台首页,点击页面左侧的“我的任务”后,进入问卷参与测评和选课。也可以进入微信端主页,点击页面下方的“首页”,然后点击进入“进行中的问卷”,进入问卷参与测评和选课。

3如果修改过密码但却忘记了,并且已在个人账号内预先绑定过电子邮箱的学生,可以通过该平台首页的“忘记密码?”功能找回密码;如果忘记密码,但是没有预先绑定过电子邮箱的学生,则需要联系管理员在“基础数据”的“角色管理”中重置密码。

3、联系人:体育教学部王菲老师,电话18913907561

 

 

附件1: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

 

 

                                        教务处

                                    体育教学部

                                                          2021712


版权所有: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格致路309号

电话:025-86176993、86176164 传真:025-86176000

标题49

处长办公室:

副处长办公室:

教育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