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2016/09/30 12:00浏览次数:374

关于做好2017年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6114号)要求,我院将开展2017年拟招生专业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以《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以下简称《专业为目录(2015)》)为依据申报2017年拟招生专业。

2、各二级学院要做好高职专业建设规划,优化资源配置和专业结构,根据办学实际和区域产业发展情况设置新专业,避免专业盲目设置和重复建设。在新设专业首届学生进入毕业学年时,省教育厅将组织实施专业评估。评估结论作为新设专业继续招生、暂停招生的依据。

3、根据苏教高函〔201316号文件要求,自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含各种类型的提前招生、对口单招,以及专转本招生等,包括在省内招生和省外招生)开始,严格控制以专业(专业方向)的方式进行招生。各二级学院申报的拟招生专业将交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编制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来源计划,未经备案的专业不得招生。

4、受《专业目录(2015年)》修订影响,普通高等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工作自2016 年起按新目录专业执行,在校生的培养和就业工作仍按原专业执行,并遵循“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请各二级学院对照《专业目录(2015年)》中专业“主要对应职业类别”、“衔接中职专业举例”以及“接续本科专业举例”等栏目内容,对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全面修订。

二、2017拟招生专业申报

1.各二级学院填写:《2017年拟招生专业信息填报表》,报教务处汇总,由学院领导审批后,教务处安排人员通过全国职业院校专业设置管理与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上报。

2.2017年拟招生专业名称严格按《专业目录(2015年)》执行,若对新老专业名称对应有疑问,请及时和教务处联系,以便于教务处和省教育厅沟通处理。

3.报送材料:

12017年拟招生专业信息填报表(附件3)。

2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请各专业认真排版、校对出一份拟上报的人才培养方案,做成PDF格式。

以上材料打印一式一份,由二级学院院长签字、盖章后,于20161013日送教务处(行政楼202室),同时把电子档文件发送jmi_jwc@163.com

三、2017新设专业申报

1.2017年申请新设专业的二级学院认真填写《普通高等学校设置非国家控制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申请表》(附件4)报教务处汇总。

2.汇总后教务处将组织专业负责人进行现场答辩,具体答辩时间另定。

3.报送要求:《申请表》一式五份,由二级学院院长签字、盖章后送教务处(行政楼202室),同时把电子档文件发送jmi_jwc@163.com。报送时间为20161013日。

 

联系人:樊霆   联系电话:86176756

 

 

附件:1.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工作有关文件的通知

2.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

3.2017年拟招生专业信息填报表

4.普通高等学校设置非国家控制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申请表

5.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现有专业变更一览表

所有材料附件

                                           教务处

                                          2016.9.30


版权所有: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格致路309号

电话:025-86176993、86176164 传真:025-86176000

标题49

处长办公室:

副处长办公室:

教育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