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2022/05/21 09:22浏览次数:2544


2022518日,教务处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场检查工作。教务处教学管理相关人员和学校专兼职督导老师等参加了此次检查。

陈晓琴副校长到场参加检查组工作会议。她在会上强调,检查组成员要提高认识,明确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意义,对二级学院教学单位教学运行管理中的问题要及时提醒、充分交流,发挥教学检查督、导结合的重要作用,推进我校教学管理的高质量及规范性。

本次检查分五组进行,重点聚焦二级教学单位线上线下教学督导开展情况、专业(课程)中心运行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及答辩工作组织情况、疫情期间教学计划调整后的执行情况、线上考试组织规范性以及实验室安全情况等。检查组通过检查发现,各教学单位能按照学校教学管理相关制度及质量体系文件要求规范教学管理活动,在教学督导、线上教学管理、毕业论文指导等方面摸索出了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但个别单位也存在质量记录不规范、实践课教学计划未及时录入教务系统等问题,检查组已在检查中及时指出并提出改进建议。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成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交流,教务处对下一阶段教学管理及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的重要一环,是教学管理部门为及时掌握教学管理现状、破解教学管理难题、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

撰稿人:苏文明

审核人:王涛



几个人在桌子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版权所有: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格致路309号

电话:025-86176993、86176164 传真:025-86176000

标题49

处长办公室:

副处长办公室:

教育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