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转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2022/12/09 03:03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为了更好满足学生的专业需求,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苏海院〔2021〕24号),现将本学期学生转专业申报工作流程与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对象

20212022级全体在籍学生

二、转专业条件

1.2022级可申请转入同年级其他专业就读;2021级只可申请转入新专业下一级就读

2.学生确有某种特长或对某专业具有浓厚学习兴趣,转专业之后有利于发挥所长;

3. 学生入学后因患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医院(二甲及以上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的;

4. 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

5. 教育部、教育厅规定或经校党委会研究决定的其他可以转专业情形。

三、不允许转专业的情形

1.招生时国家或学校招生简章已有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学生不得转专业;艺术类、中外合作等特殊招生类型的学生不得转专业;对口单招不得跨科类转专业(具体科类详见https://zs.jmi.edu.cn/2c/7c/c1710a76924/page.htm);

2.应予退学或处于休学期间者;

3.在校期间已有二次转专业者(含转回);

4.恶意拖欠学费者;

5.教育部、教育厅规定或经校党委会研究决定的其他不可以转专业情形;

6.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不得转入,项目内学生不得互转。“4+0”试点项目的学生不得转出;“3+2”试点项目的学生需承诺放弃试点资格后,可申请转到其他非试点专业,但必须符合非试点项目专业相关要求。

四、转专业工作流程

(一)学生申请

1.时间

126-1214

2.提交材料

1)《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学生须仔细阅读各专业“可接受转专业计划数”(附件2)及《转专业录取办法》(附件3),慎重填写转专业志愿后向本人所在二级学院提交《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4)。

2)相关证明材料:学生可根据申请转入专业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技能竞赛证书、英语等级证书、成绩单等。

(二)二级学院汇总

1.时间

1214-1219

2.提交材料

1)《学生转专业志愿汇总表》(附件5),需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签字盖章版。

2)《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4)及相关证明材料。

电子版材料发送邮箱:420822992@qq.com

3.教务处核定

教务处根据二级学院提交的汇总材料,核定学生申请转专业情况,并于下学期期初启动转专业录取工作,具体流程参照《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执行

五、注意事项

1.学生应仔细阅读拟转入专业录取条件及招录人数,并结合自己特长、兴趣爱好以及专业热门程度慎重选择拟转专业。

2.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应严格审核学生转专业申请,对不符合转专业政策规定的应及时提醒。

3.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应在充分尊重学生意愿的情况下做好申请转专业学生的思想工作,必要时和家长联系沟通,避免学生盲目转专业现象。

4.士官生的淘汰、补充参照《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士官生预警、淘汰、补充管理办法》执行。

5.转入新专业的学生,按转入专业的收费标准交纳相关费用;转专业学生教材由学生自行采购。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做好转专业政策的宣贯动员,按照上述要求完成转专业申报工作。

转专业工作联系人:傅老师  联系电话:86176902  

 

附件:

1.《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2.各专业可接受转入学生计划数

3.各二级学院转专业录取办法

4.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5.学生转专业志愿汇总表

相关附件.zip                                         

                                                 

 

教务处

2022129


版权所有: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格致路309号

电话:025-86176993、86176164 传真:025-86176000

标题49

处长办公室:

副处长办公室:

教育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