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信息技术》课程选课的通知

作者:2023/03/10 05:04浏览次数:1014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生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结合本学期教学工作实际,现开展本学期《信息技术》课程选课工作,将要求说明如下:

一、课程修读说明

1.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信息技术》课程为B类限定选修课程,特别说明外,全校各专业学生均需完成两类课程修读并取得相应学分。

2.《信息技术》课程分为《办公软件应用与信息检索》、《人工智能概论》、《区块链技术概论》、《程序设计基础》四个模块,每个学期均会开放选课,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和时间在任意一个学期选定一个模块完成学习,通过考核后即可获得《信息技术》课程学分。

3.《信息技术》共计48学时3学分,学习不通过的,不安排补考,直接参加重修

二、选课对象

未修过《信息技术》的2020级、2021级、2022在校学生(2021、2022级信息学院学生无需选课)。

三、选课安排

1.学生登录校园网,点击教务系统,进入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输入账号(学号)、密码(若无修改则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点击登录。

2.进入选课中心

 

3、进入选课,选择其中任意一个进入选课

 

 

 

 

4.点击“跨专业选课”(注意:选课中有两门课程--公共艺术、信息技术)请输入自己需要的课程,点击“查询”查看相关上课信息。

 

 

 

5.若选错了我们可以在“选课结果及退选”中,点击退选,再返回去重新选

 

 

6.选课时间

3月13日10:00-3月15日23:00,选课期间可选可退。后期不再补改选。学生务必按照要求登录校园网内网完成选课。

四、教学安排

1.开课时间

7周-第16周(4月3日-6月9日),考核时间见学习通平台通知。

2.学习方式

信息技术类课程均在线上完成学习,学生在教务系统选课成功后,根据所选课程模块进入学习通平台相应班级参加学习,完成规定任务点的学习以后才能参加课程考核

《信息技术》课程交流、答疑QQ群:1093309156

五、免修说明

已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办公软件一级及以上、江苏省计算机等级一级信息技术、全国计算机高新技术办公软件四级、ATA职业技能评价办公软件中级等证书,可以申请《信息技术》课程免修。

本学期申请免修的学生请于6月9日(第16周周五)前在教务系统里申请课程编号为21020001《信息技术》免修,联系人:唐老师,电话:86176111。

六、其他说明

本学期,信息学院针对需要参加全国或江苏省计算机考证的学生,每周一至五全天开放E201、E202实训室供学生上机练习,同时开放考证交流QQ群:1043668963

 

 

信息工程学院

2023310

 

 

 

 

 

 

 

 

 

   


版权所有: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格致路309号

电话:025-86176993、86176164 传真:025-86176000

标题49

处长办公室:

副处长办公室:

教育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