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专业评估校内专家第二场培训

作者:2024/01/23 04:14浏览次数:162

        123日,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专业评估工作,教务处邀请校内专家王涛教授用诊改实现自我发展以评估提升发展质量——基于二级校内专业诊改机制的海院实践为主题,为校内专业评估专家开展了第二场培训。校内各部门推荐的50余名校内专家参加了培训。

       王涛专业诊改、评估、认证的概念辨析基于OBE的专业建设范式二级校内专业诊改机制架构设计,校内专业评估的组织与实施个方面出发,详解了诊改的背景及主要文件、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理论框架、诊改的内涵及校内专业评估的目的与意义,梳理了基于OBE的实施逻辑及人才机理,明确了“OBE+项目化”的专业建设范式及基于OBE的专业诊改路径,从文件依据、二级专业诊改架构、课程入籍及诊改、专业评估的分级应用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二级校内专业诊改机制架构设计,进一步明确了校内专业评估的组织与实施流程。

       本次培训会从校内专业诊改的实践出发,从认识、行动、成效三个维度聚焦,为校内专业评估的组织与实施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既有理论高度, 又有实践深度,对推进我专业评估工作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和实践参考。




                                    (教务处)

                                   撰稿人:李   

                                  审稿人:丁振国

 

版权所有: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格致路309号

电话:025-86176993、86176164 传真:025-86176000

标题49

处长办公室:

副处长办公室:

教育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