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组队参加首届江苏船员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2019/05/27 12:00浏览次数:333

 

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电气学院:

       接江苏海事局通知,我校计划组队参加首届江苏船员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江苏海事局和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共分为9个个人项目和1个团体项目,其中个人赛项的水手工艺和金工工艺两个赛项允许航海类院校学生参赛,团体项目为知识竞赛。具体比赛报名及参赛流程如下:

   一、报名

      为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航海工匠精神,学校决定组织所有在校的水上专业学生(含海军士官)参加比赛,由各二级学院动员学生参赛,并进行必要的参赛前的辅导,确保赛出我校的水平。

      预赛阶段,要求全体一、二年级学生和持有船员证的老师参加。预赛结束后,航海学院负责从通过预赛的航海技术专业学生中抽选10名学生,参加水手工艺赛项;轮机学院和电气学院负责从通过预赛的各专业学生中抽选10名学生,参加金工工艺赛项,并各自承担暑假期间的集中训练。

       预赛报名由教务处组织,三个二级学院负责落实,请将持有船员证的老师名单确认后发到923793176@qq.com,教务处在529日前将参赛人员名单上报组委会办公室。

教务处从技能比赛专项资金中划拨一定资金,用于资助暑期的必要开支。

二、预赛

       预赛的时间为201961-20,以“网上答题”的形式开展,网上答题成绩合格才能参加下一阶段的各类比赛。参赛选手登录“幸福船员”云课堂进行答题。

    三、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步骤,先理论竞赛,再实操竞赛。820日上午参加无纸化理论考试,20-21日举行实操赛项,22日举行综合知识竞赛,以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MARPOL73/78公约、MLC公约及国内船员管理法规、专业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

四、比赛奖项

      水手工艺、金工工艺赛项学生组取前5名,团体赛项和企业队一起角逐,取前五名,由江苏海事局给予表彰和奖励。在年底考核时,相关二级学院学生获奖情况可以参照省级一类赛项标准给予二级学院以积分和奖励。 

附件:船员答题活动报名表

     联系人:夏小溪,联系电话86176143,923793176@qq.com                                                                                 

      教务处

2019.5.27


版权所有: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格致路309号

电话:025-86176993、86176164 传真:025-86176000

标题49

处长办公室:

副处长办公室:

教育管理科: